端午節 craft – 信封袋肉粽

Rd1 這是我少數會做的craft之一。  因為超級簡單。

紙袋肉粽所需的材料如下:(廢物利用喔)

Rd2_1 1. 信封袋   2. 剪刀   3. stapler  4. candy

將長型的信封剪成一半

Rd3_1 捏住有底的那一半

Rd5 裝入糖果或餅乾

Rd4 裝好後,壓好封口

然後用stapler把封口封緊。(也可以用膠帶或膠水)

Rd7 粽子就完成啦。

我選的這個信封還滿像粽葉的。

後記2006/05/11Rebecca老師也在家裡做了很多喔端午節的彩色糖果 (click here)

2006/05/29: Penny 老師班級做的「設計風信封粽」

2006/05/29:Judy 老師班級做的 「屈原風格官帽

2006/05/29: Penny 老師的「粽子閃卡遊戲」

2006/05/29: Rebecca 老師的「端午節釣魚

2006/05/29:Joanne老師的「牛奶盒做粽子」(idea 源自於Belinda,3Q)

15 則留言 追加

  1. Cheryl 說道:

    Dear Febie,
    這個好棒哦!
    今年可以來做這個耶~
    對了,
    我有報名這週末長頸鹿的師訓,是母親節和端午節的,整整三小時呢!
    有好康的再來分享哦!
    嘻~~
    Cheryl,

  2. febie 說道:

    Cheryl,
    這個粽子做完後,感覺跟聖誕節差不多,像是裝在stocking裡的candy!
    粽葉跟襪子。 咦,有點噁。
    febie

  3. Vickie 說道:

    Thanks for your share!
    今年端午節相信全台各地會出現很多Febie品牌的粽子!

  4. febie 說道:

    其實很多crafts是跟中師學的。 他們知道一堆哩。 尤其是這種傳統節日。
    我要跟大家說晚安囉。
    明天一早有日語文法課。
    我得去預習一點東西。
    要當好老師也要當好學生的
    ~febie

  5. Catherine 說道:

    Dear Febie,
    說到做勞作…
    Mother’s Day也快到囉,我去年就有辦一個活動,是老師用英文教小朋友做相框,所以小朋友要帶一張Mommy的照片來,做好就把相片放進去,帶回家送給Mommy。Father’s Day的時候,我教小朋友用英文寫postcard,然後真的郵寄回家,Daddy收到時,都又驚又喜喔。
    當英文老師真不容易,還要會做勞作。
    Catherine

  6. febie 說道:

    Dear Catherin,
    寄postcard回家給爸媽,真的是不錯的idea哩。 尤其是現代人只送email. 信箱裡有信件的感覺的確不一樣。
    我爸媽很喜歡收到我和Jerry
    亂畫的postcard. Jerry的媽咪尤其喜歡任何手工的卡片哩。
    謝謝你的建議
    febie

  7. Penny 說道:

    Febie
    嗯!!很簡單又有趣的craft
    很適合幼稚園小朋友喔!!^^
    不會太複雜又有趣!!!
    Penny

  8. Eva Ho 說道:

    Dear Febie,
    這idea 真不錯
    簡單省時又省錢的節慶作品
    今年一定得來教學生做
    順便跟你分享我的端午節改編歌曲
    (Tune: the wheel on the bus)
    The drummer on the dragon
    dragon boat
    dragon boat
    dragon boat
    The drummer on the dragon
    dragon boat
    DON DON DON (打擊聲)
    學生可自創划船動作以增加樂趣
    這也可以搭配遊戲邊唱邊玩ㄛ

  9. febie 說道:

    Dear Eva,
    謝謝你分享的端午節chant.
    我收集的端午節歌曲與chants好像都沒有帶來日本。
    找網路好像也沒甚麼資料。
    其實每年在學校我們都會慶祝端午節,反倒是easter比較沒有慶祝。但是easter的東西反而比較多。
    thank you for sharing.
    febie

  10. rebecca 說道:

    dear febie~
    我今天晚上做了一堆小粽子
    很好玩
    看起來挺妙的 哈

  11. febie 說道:

    Dear Rebecca
    好可愛的粽子喔。
    我把妳寫的那篇,
    在我的這篇的最後放了link
    大家可以連結過去看你的粽子
    good job
    febie

  12. 貓老大 說道:

    感覺真的蠻簡單的
    趕快找時間來做做看
    每天課這麼多,回到家只想休息
    完全沒有動力做教具

  13. febie 說道:

    Dear 貓老大
    說的沒錯,我以前每次教完課就覺得好累了。 想到再備課,就累上加累。
    像你們還可以備課,然後再寫一篇blog,實屬不易。 佩服,佩服。
    febie

  14. Cheryl 說道:

    Dear Febie,
    再那麼多老師都實行了紙粽子之後,
    我也跟進了!
    新增"創意內餡",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wenig1203&article_id=3629681
    妳提供這個作法真是太讚~~~~~了啦!
    Cheryl,

  15. Cheryl 說道:

    dear Febie,
    剛才去銀行辦事情,
    看到飲水機旁的拋棄式水杯,
    妳知道這個嗎?
    (就是扁扁的,要喝時再撐開的那種)
    也可以拿來做這個粽子呢!
    更方便,
    都不用剪啊、貼啊的了!
    只要最後釘起來就好了!
    Cheryl,

發表留言